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七夕交友联谊 “创城”青春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8-31 18:01: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31日(通讯员张雅楠)为更好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融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展现当代青年风采与担当,8月20日,文明青春 携手同行--2020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场活动在福清举办。本次活动由福清市委文明办、共青团福清市委员会、福清市总工会主办,福清人才驿站协办。活动吸引了福清各级文明单位、重点企业不少未婚青年报名参加。

现场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即相互认知、共同目标及缘来是你,开展了“团团相约、有你有我、团队展示、牛郎织女”“缘来是你、鹊桥相会”“相约冰壶”等趣味环节,原本互不相识的青年们渐渐熟悉起来,参与活动的青年们按游戏规则被分成红、粉、紫、橙四组,在活动中还进行团队竞赛。

此次活动环节设计中贯穿了文明创城主题,在交友联谊中让青春与文明相伴。在文明创城应知应会知识竞答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主持人问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什么”“新时代福清精神什么”“福清在争创哪个级别文明城市”“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等创城相关知识问题时,不少青年争相举手踊跃作答。

在“青春畅叙”环节,四支队伍分别围绕“文明交通”“公共礼仪”“勤俭持家”“垃圾分类”四个主题展开热烈的团队讨论。

在这些讨论中可以看到,福清青年对家乡、对社会的热爱和关注,为创建文明城市积极发挥主人翁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的播种者和践行者,积极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让文明新风在广大市民中深入人心。

(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