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七夕佳节你我同在 厉行节约你我同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8-31 16:46: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工会有约·缘来是你闽清县2020年青年职工交友活动现场.jpg

文明风8月31日(通讯员姚文莹8月28日,由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之2020年闽清县青年职工交友活动在七叠豪业会务中心成功举办。活动吸引了来自闽清县企事业单位近150名单身青年职工报名参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首场线下交友活动共有80名单身青年职工参加。

活动上午,大家一同领略了塔庄镇坪街村东畴寨的古朴与清幽。工作人员介绍道,“冬畴寨,也叫“闪庐”,是由黄冬畴的母亲郑梅英于嘉庆年间主持建造而成。其严谨的布局、精美的装饰、完善的防范措施堪称古民居的经典之作。本次活动选择把参观东畴寨作为第一项流程是为了让广大青年职工能真切地感受到传统建筑的魅力,激发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

下午,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交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由青年职工代表发出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环节,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共同展示文明闽清的美好形象。而后大家纷纷在“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并表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已经成为新时代我们每一位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应当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珍惜粮食、爱护动物,适量点餐、文明用餐。

接着进行的是自我介绍环节和集体游戏环节,共设置了“武松打虎”“抛绣球”“猜歌名”“青春摇摆”“ DIY手工互动”等小游戏。大伙在游戏互动和自由交流中认识彼此、了解彼此。

最后进行的真情告白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听说你做的蛋炒饭很香很好吃,我可以品尝一下么”“你的笑容好美,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是位辩手,不知能否有幸邀请你参与我今后的自由辩论”……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个个洋溢的笑脸、一朵朵鲜红的玫瑰,大家相互表达暖暖的心意、共同憧憬美好的未来。最终,有13对男女青年成功牵手,收获甜蜜。

七夕佳节你我同在,厉行节约你我同行。我们的节日——七夕之2020年闽清县青年职工交友活动的成功举办呼应了青年职工的交友需求,丰富了青年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了青年职工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将社会文明新风尚传递给广大青年职工,以满满的正能量助力青年职工幸福成长。(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