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厦门翔安奏响“爱心飞翔”音乐会 启动多个爱心计划
http://wmf.fjsen.com 2020-08-31 15:30:46 邵凌丰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在翔安澳头超旷美术馆举行的“爱心飞翔”厦门爱乐交响音乐会,标志着翔安一系列主题活动全面启动。林木阳 摄

单簧管湛老师与孩子共同表演二重奏《幽默曲》。林木阳 摄

8月28日晚7点30分,一曲二重唱《海之梦》,在翔安澳头超旷美术馆中庭响起,拉开了“爱心飞翔”厦门爱乐交响音乐会的序幕。

这不仅仅是一场音乐会——它用爱发声、以心串联,在一个个充满爱心的音符流淌之中,在一个个写满真情的故事讲述之中,带来了一个个全新的爱心平台与爱心计划,“爱心飞翔” 主题行动全面启动,助力推进“爱心翔安”建设。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爱心办指导,翔安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爱心办、区乡村振兴办、新店镇共同承办。

在推进“爱心厦门” 建设的过程中,翔安区上下积极响应、自觉行动,以“五大行动”“四项机制”为抓手,争当“爱心厦门”的践行者、宣传者,全区爱心氛围日臻浓厚,爱心善举蔚然成风,爱心事业蓬勃发展,标刻出了城市文明的新高度。这场音乐会更是一个全新起点,翔安区致力于推出更多更有实效的爱心品牌,让更多爱心故事在这片热土上演。

用心浇灌、以爱播撒,由心出发、向善而行,让爱的种子在每一个人的心田生根发芽,让爱心的温暖能够浸润到翔安区更多的地方、惠及更多的人。爱心传递温度,更凝聚力量,厦门东部这片热土必将奔涌出更加磅礴的爱心之力,用爱的力量托举起翔安区更美好的未来。

三个爱心计划   

音乐与故事传递爱心 新计划开启新行动

音乐与讲述在舞台上交织,传递着关于爱心的故事,也开启了一项又一项爱心新征程。

台下的观众听完单簧管湛老师与福利院儿童小悦的音乐故事之后,眼角闪着隐隐的泪光。随后,福利院的孩子们登台与湛老师一起,表演了二重奏《幽默曲》,曲声中的爱与感动收获了不绝于耳的掌声。

随着厦门爱乐乐团、时代美学馆、宝凤纸艺馆、王大朋工作室的相关负责人登上舞台领取牌匾,四大爱心艺术机构正式入驻翔安区——爱心与艺术在这一刻完美融合,翔安区正式推出“艺术泥土计划”。

这个计划将以音乐为载体扶幼、敬老、助残,持续推动翔安区音乐事业发展。雕塑艺术家章华先生首先助力这个计划的启动推行,他现场捐出自己的作品用于公益定向义拍,义拍所得将捐给福建助学济困公益协会,成立“爱心澳头专属基金”。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将携手时代空间长期与艺术家、艺术机构合作定向义拍艺术作品,用于资助翔安区的贫困儿童。

来自莲塘村颐年堂孝老爱亲的故事,让台下的观众感到震撼,“做好事不难,将一件好事做足10年,甚至更长,才是最难的。”随着一曲《我的父亲母亲》奏罢,现场启动的“爱心保险计划”即刻向翔安区残疾人捐赠了300份保险,接下来,还将为区里的老年人开启更多爱心行动。

在一则支持新城开发建设的温馨故事讲述完毕之后,“爱心智慧社区计划”随即启动,这个计划将为全区的相关居民提供全方位的安心金融服务。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