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讲好红色故事:永远的长江支队”公益讲座在榕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8-30 10:32: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公益讲座现场。陈楠摄

东南网8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楠)今日,“讲好红色故事:永远的长江支队”公益讲座在福州举行,由长江支队的二代人李晋榕讲述父辈们一路南下,从太行到八闽为福建的解放建设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与福建人民同甘共苦深扎根于八闽大地的革命故事。

据介绍,长江支队是一支听党召唤、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南下福建的干部队伍,为福建的解放建设发展贡献了毕生精力,与福建人民同甘共苦扎根于八闽大地。长江支队4000多人冒着炮火硝烟辗转六千里,从太行来到福建,革命足迹遍及全省各地,为我省革命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一生,涌现了很多革命英雄,例如“四有”县委书记楷模谷文昌。

李晋榕表示,公益讲座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为市民讲述长江支队6000里行军的感人故事,追忆他们听党指挥、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重点革命精神的星星之火,燎原在百姓心中。

本次活动由省总工会指导,中工网、东南竞争力研究院、福建省长江支队历史研究会、中国联通福州市分公司、福建中小企业工人网主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