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人居环境整治如何?龙海海澄村居互相“找茬”
http://wmf.fjsen.com 2020-08-28 17:44: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8日(通讯员 洪骏 郑乔尹)人居环境事关城乡形象面貌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前阶段曝光点整改得如何?第三方保洁公司是否履职尽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落实是否到位?连日来,龙海市海澄镇由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交叉检查组深入各村(居),开展新一轮为期一周的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互检互评活动。

为确保全覆盖,有触动,转作风。该镇互检互评活动采取交叉式、拉练式检查,把全镇24个村(居)划成五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个班子作为组长,抽调各村(居)书记和工作队长作为成员,通过抽签方式,随机抽一个自然社(街、区)进行检查,重点就四堆四乱、垃圾清理、污水治理、公厕管理、村容村貌等内容进行综合评比。互评中,检查组深入各村(居)房前屋后、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河道沟渠逐一走访检查。针对问题,检查人员逐一指出,现场打分,并提出具体的方法和措施,驻村班子和工作队、被检查村两委当场认领任务,限时完成整改,确保环境卫生整体有序推进,取得新的突破。

“这不仅仅是互检互评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相互比美的过程。”检查组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点评、一路分享经验成果。本次检查将对工作开展好、成绩突出的村(居)给予表扬和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村(居)给予通报批评。下一步,该镇将按照环境整治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整、修、建、管”四举措,完善各项检查、考评工作制度,完善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让老百姓真正告别“脏、乱、差”,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亮亮堂堂、安安全全的人居环境。(龙海市委文明办 龙海市海澄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