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举办“致敬英雄·抗击疫情”主题演讲比赛
http://wmf.fjsen.com 2020-08-28 17:13:3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8日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近日,罗源县关工委、凤山镇联合举办“致敬英雄·抗击疫情”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首先由凤山镇关工委致开场辞,通过回顾从今年春节开始至今的疫情发展动态,在战“疫”中,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表达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演讲中,由凤山镇8个社区选送的16名参赛选手分别上台进行演讲。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深情并茂地讲述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从不同角度阐述了疫情发生后自己身边所发生的事情以及感受。有对亲人安危牵挂的、有对白衣战士致敬的、更多的是表达对国家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信心十足的。他们或激情澎湃,或饱含深情,奋力抒发着他们对每一位逆行人员的赞美,诠释着英雄的内涵,向逆行人员致敬。

故事传递真情,演讲迸发智慧。此次演讲比赛不仅宣传了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歌颂了白衣天使等抗疫英雄的崇高品德,还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以英雄为榜样,在危难时刻,要有挺身而出的敢于担当的勇气,将最美逆行者的精神传承下去。(报送单位:罗源县凤山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