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见于细节 创建重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8 16:31:1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8日(通讯员杨新风随着创建工作不断深入,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更加精准实效,我们既要巩固和坚持创建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措施,更要积极查不足、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一、交通助力文明创城 持续开展人力三轮车整治

围绕芗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城区活动,区交通运输局在前期组织开展人力客运三轮车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重点对逾期未上交车辆以及无牌无证非法营运进行重点打击,持续发力助力创城。一方面,主动对接镇街,发动社区对遗留的人力三轮车停靠点进行摸排举报,我局根据举报迅速出击,对以上车辆进行突击整治,坚决做到发现一部查扣一部。另一方面,结合挂钩镇街,深入社区周边地域开展摸排,一经发现,联合属地对遗留的三轮车立即实行查扣,形成高压态势。近日以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查扣无牌无证人力三轮车15部。

二、诚信主题宣传教育 为构建文明芗城奉献力量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诚信体系建设。8月20日上午,新桥街道榕御社区组织市、区两级挂钩单位创城志愿者们,开展“增强社会诚信意识,促进文明城市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志愿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沿街商户文明劝导中,在深入背街小巷巡查中,在居民小区发现问题中,向他们发放“诚信守信 从我做起”倡议书,并向广大居民宣传道德诚信有关知识,倡导居民“争做诚信市民,共筑诚信漳州”,自觉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争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为构建文明芗城、诚信社区奉献出一份力量。

三、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营造整洁良好的育人环境

打造校园周边文明有序的环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芝山镇积极组织综治、城管和市管所等单位重点整治校园周边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无证照摊点,责令3家健康证及烟草售卖证过期商户限期整改,取缔无证流动经营摊点近50个,清理商户占道杂物80多处,并改造提升绿化环境,改善主次干道的学校路段交通标示和画线,对35幅破损公益广告进行整治更换,坚持做到卫生保洁、交通秩序、公共秩序等方面管控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