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突击检查找弱项 一线督查促提升——仓山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检查
http://wmf.fjsen.com 2020-08-28 11:01: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梁栋区长一行赴福州市施程小学检查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梅莉)为推进文明城市(城区)建设,进一步摸清全区文明创建工作“家底”,8月26日下午,由仓山区人民政府区长梁栋带队,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亦仁、区委副调研员宋南海和区政府副调研员江海明等领导陪同下,以点带面、深入一线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调研,区政府办、区委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教育局、区文体旅局、仓山交警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对湖街道湖岭社区、福州市施程小学、仓山区图书馆以及沿街主次干道、重要交通路口等点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对项目周边路口交通、管理秩序、环境卫生、公益广告以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梁栋区长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一是针对校园周边问题。要求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仓山交警大队及属地镇街共同负责,加强对校园周边商铺店面、交通问题、环境卫生等的整治力度,重点强化对学校周边网吧、台球室等业态和食品卫生的监管,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安全;此外还要求区教育局、区卫健局部门要结合区疫情防控实际和学生来源特点,指导全区各院校制定新学期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针对文化场所建设问题。要求区文体旅局、区资规局等针对文化场所具体情况,做好区文化场所的规划建设工作,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提升仓山的文化文明品质;要加快梳理出急需建设的文体设施,并结合相关场所的规划布局提前做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选址规划工作。

三是针对打造特色街区问题。要求仓前街道、对湖街道等要积极对接市文旅局,在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学生街特色街区增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并通过与辖区高校联合共建,组织创作表演等,积极展示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学生街特色街区文化底蕴。同时还要求全区各基层社区要主动融入辖区实际,依托辖区资源,组建鲜明特色的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充分挖掘文底蕴,展示社区文明创建成果,切实打造高品质的文明社区。

四是针对文明创建氛围营造问题。要求区委宣传部、各有关部门、各镇街(园区),要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仓山区文明创建工作成效,提高广大群众对仓山区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积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下一阶段,仓山区将组建多个专项检查组,并由区有关领导带队,不定期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抽查、督查,强力推进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提升仓山区的文明品质。(仓山区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