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8 10:36: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上演传统的婚礼仪式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8日讯  在“七夕”佳节来临之际,8月25日晚,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文艺汇演活动在行政服务中心精彩上演。

本次活动以“月华七夕柳婆娑”为主题,围绕七夕传统文化,以习俗展示、诗歌吟诵、器乐演奏及舞蹈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从而助力我县文明创建工作。

来自连江各级文明单位代表、身边好人代表、最美抗疫家庭代表、各支志愿协会代表,以及500多名市民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活动在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舞蹈《广寒宫》讲述了古代动人爱情故事,歌舞《花好月圆》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历时两个小时,分成《天仙配》《再续前缘》《情定今生》三个篇章,分别用歌舞、乐器演奏、情景剧等形式向观众们展示了爱情的美好,深刻诠释了爱情与亲情的意义。

身着汉服、口读诗经,执子之手,共结良缘。美妙的诗乐,庄严的仪式,恭敬的礼节,为融融爱情擦亮文明底色,带领着现场观众再次领略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盛大的汉唐歌舞表演带领观众穿越千年的“神话”爱情,与“七夕”“爱情”相关的科普互动竞答,邀请现场观众作答,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和魅力的同时,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七夕为载体,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同时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挖掘七夕节日的文化内涵,坚定文化自信。

活动由连江县委文明办、老干局、县农业局、县税务局、县科协、县行政服务中心、县新阶联、靓佳人美业连锁机构主办。(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