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亮点 > 省直
省人防办开展“树立道德新风 弘扬社会公德”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8 10:29: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省人防办机关党委供图

文明风8月28日讯(通讯员郑云萍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道德先进模范,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思想道德素质,8月28日,省人防办开展以“树立道德新风 弘扬社会公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主要围绕“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等4个环节展开。唱歌曲环节,大家共同唱响《公民道德歌》,在歌唱中陶冶崇德向善,遵德守礼情操;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孔子的“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弘扬中华讲礼仪、重品行美德,树立知廉耻、重操守新风;学模范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全国道德模范杜富国的先进事迹,学习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精神;随后,干部职工谈了自身感悟,大家表示要弘扬中华民族优良道德传统,“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

通过此次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使干部职工更加深刻了解了社会公德的内涵、培育社会公德的意义,有力传播了“践行社会公德,从我做起”理念,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积极推动了文明创建工作。(福建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