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宁德市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人人参与 汇聚共建文明城市合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9:35:13 郑雨桐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王予捷

25日下午,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赴中心城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下足功夫、补齐短板,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曾智勇、陈其春、吴允明、刘水金参加活动。

郭锡文深入宁德火车站、东湖市场、南环路、山水大酒店等地,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督查,现场指明存在问题,逐一提出具体整改要求。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市民文明素质和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广泛动员引导群众自觉参与,汇聚起人人参与创城、共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撤地设市20周年献礼。

郭锡文强调,要加强火车站区域综合整治工作,规范站前广场管理,优化乘客进出站流程设计,形成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着力把火车站打造成为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要在全面总结我市市场管理的基础上,制定全市农贸市场管理统一标准,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常态化监督检查力度,积极引导商户规范文明经营,全面提升农贸市场档次和水平。要着力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不断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好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管理,加大对不文明行为整治力度,不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要加强宾馆、酒店公益广告宣传,在餐厅显眼位置设置“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广泛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理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全面提升我市市民文明素质。(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