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文采七夕 市民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7:46:30 邹玒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邹玒

市民感受传统文化。 邹玒 摄

用诗词“穿针引线”

市民乐逛文化集市

还未入夜,仙岳公园文化广场上的文化集市已经热闹起来了,每个展览区域都有不一样的体验项目。

“焚香”是古代文人“生活四艺”之一,在七夕“香识雅集”展位上,木之森香学堂的香道师现场教会市民体验篆香、品香;女红手工创作展位上,市民可以体验古代女子的手工活,动手做针线……市民游客穿梭在展位间,动手体验茶道、香道、民乐、素食制作及其他才艺,正应了七夕“乞巧”的文化内涵,“希望有巧手艺,让生活更美好”。

活动还设置了诗词“穿针引线”互动游戏,每个主题展位标注特定诗词,市民领取“集宝”书签在展位间穿梭体验时,只要参与诗词接龙,即可获得摊主盖章,兑换纪念礼品,形式新颖,参与者众多。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