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温馨七夕节 莆田荔城“党建+”邻里服务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7:43: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工作人员帮宋阿姨代购  李剑军 /图

文明风8月25日(通讯员 陈一丽  李剑军 文/图)“您好,请帮我明天采购些日用品,需要黑米、心相印纸巾、苹果10个……”这是昨日下午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党建+”邻里中心接到的一则来电求助。据了解,自镇海街道开展“党建+”邻里服务以来,这是宋阿姨第二次使用智能手环“一键呼叫”点单式服务功能,帮她实现代购服务,将物品送货上门。

“今天是年轻人的情人节!我可以趁今天这个好日子感受到平台送的温暖!又方便又快捷!”宋阿姨说完,还不忘打趣送来物品的志愿者,并向闽善行服务总站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据了解,镇海街道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坚持“便民、利民、惠民”,积极探索“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自“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越来越多的老人使用智能手环,享受街道定向向老人派发的用于理发、买菜、订餐、送水等代购服务消费券。多样化的便利服务措施,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和赞许!

据悉,镇海街道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将邻里中心打造成线下服务群众的指挥中心,线上邻里交流的集聚中心,让社区关爱只需要“一键呼叫”,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实现辖区群众“幼有所育、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食有所安、居有所乐、事有所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