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爱在七夕 情满幸福家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7:02: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6日讯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承载着中华民族对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美好愿望,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倡导正确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传承良好的家风家教新风尚,漳州各单位开展了形式新颖的节日活动。

平淡爱情中讲述家风传承

近日,漳州市环卫中心以“环卫佳偶聚七夕,甜蜜诠释好家风”为主题,为四对环卫系统内家庭和睦、家风优良的“双职工”夫妻代表送上了一份特殊的“七夕”礼物。

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迎着晨钟唤醒城市,伴着暮鼓安抚城市入睡,虽然都在同一个岗位,但忙碌的工作使他们顾不上“七夕”的浪漫,相比起年轻人的蜜语甜言,他们的幸福多半是朴实无华,在鲜花、甜品烘托的气氛下,四对环卫夫妻代表分别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爱情故事。

这一生中遇到过美,遇到过苦,遇到过难,更遇到不放弃、共同面对后的甜。--垃圾直运驾驶员陆文川朴实的话语湿润了老婆吴丽娟的眼睛,回忆起爱情史大家都不免有些羞涩,但是幸福又随即爬满脸庞…………访谈过后环卫工丈夫纷纷为妻子送上鲜花,“老婆你辛苦了,我爱你,祝你节日快乐!,”老公你为了这个家辛苦了,节日快乐!“平时羞于表达的情话和脸上幸福感动的笑容,都被摄影机记录下美好的瞬间,他们描绘着幸福最好的样子,让听者感受到了,”闲时立黄昏,灶前笑问粥可温“的情怀。

随后他们又和大家分享了处理夫妻感情、子女教育、邻里和谐的方法和经验,并从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等多个时间维度讲述了家风传承的变迁,为大家诠释了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情童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用鲜花传递爱 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金宝社区党总支联合漳州农商银行延北支行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花艺活动。

花艺,呈现的不仅是一种艺术,一种美学,还是一种情感的表达。在活动开始,花艺老师先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花艺知识。介绍了不同花材的花语,如何选花、养花、搭配颜色进行了讲解,还介绍了常见的花艺造型。

在花艺老师的讲解下,居民们学习并欣赏花艺,从花材认知到场景搭配,从花语理解到插花技巧,通过自己的理解与学习,开始自己动手插花创作。

原本普通的鲜花经过修剪、整枝、弯曲……将剪下来的枝、叶、花进行构思、造型、设色……大家在花艺老师悉心指导下,将一朵朵鲜花组合成美丽的花艺作品。

通过此次活动,居民们不仅获得了美的享受,还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趣味和内涵。在”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用鲜花传递爱、表达爱,鼓励大家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弘扬传统文化 倡树婚恋新风

为了更好地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成就更多美满姻缘,助推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全市各级团组织整合团内外资源,在全市开展”青春相约“青年婚恋交友服务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单身青年拓展交友圈,寻找另一半。

情”投“意合·”农“情八月。8月22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妇联、市财政局、漳州投资集团、漳州农业银行等单位联合组织的 “情‘投’意合·‘农’情八月”七夕单身青年活动在漳州佰翔圆山酒店举行。来自市直的120多位单身青年参与本次活动。通过一系列轻松有趣的游戏活动,让青年们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增进交流。

军营,遇见最好的你。8月16日,共青团漳州市委联合武警漳州支队共同举办了一场以“军营,遇见最好的你”为主题的军地青年联谊活动,29 名地方优秀女青年与 21名青年官兵一起踏上追爱旅程。

“百”分满意,只“威”遇见你。8月22日,由漳州市直机关团工委、漳州市龙文区总工会、共青团漳州市龙文区委员会联合主办,百威英博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漳州农商银行团委协办的“‘百’分诚意,只‘威’遇见你”青年联谊交友活动在百威英博雪津(漳州)啤酒有限公司举办,近百名青年在这里开启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之旅。

“浪漫七夕,恋在官畲”。8月22日,“浪漫七夕,恋在官畲”七夕主题活动在华安县官畲景区举行,百余对青年男女参加。青年们携手为爱奔跑;探秘官畲为爱寻宝;在畲乡美景为爱留影;为爱宣誓,带着爱人过个仪式感满满的七夕节;为爱狂欢,体验不一样的畲乡婚俗。

很“高新”遇见你。8月21日,由漳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主办,漳州高新区团工委、工会、文明办等共同协办的七夕漳州高新区青年联谊活动,在漳州南湖公园如期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高新区行政、企事业单位和国企等52名优秀青年到场参加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设计的多种趣味小游戏让相亲会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进行,通过一系列小游戏,让大家在游戏中了解彼此,增加好感。

此次活动一方面引导广大青年男女要树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择偶观念,倡导婚恋文明新风,构建和谐美好社会。同时,也为助推社会和谐稳定,成就更多美满姻缘、创建更多最美家庭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这个七夕,让我们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用笑容温暖家庭,用爱心孝敬长辈,用榜样带动家人,用热心和睦邻里,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来源漳州文明网 :综合漳州市环卫中心、东铺头街道金宝社区、青春漳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