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志愿添彩文明城 城市焕发“高颜值”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6:55: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6日讯  在三明有这么一群人,头戴小红帽 肩披红马甲,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着的身影,那一抹亮丽的“青春志愿红”永远在我们身侧。8月22日上午,由三明团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的“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服务创城进社区统一行动日活动在江滨、一路、梅岭社区开展,20余个市直机关团组织1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活动以“青春创城 志愿同行”为主题,市直机关各团组织分别深入江滨社区、一路社区、梅岭社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孤寡老人、文明督导劝导、青心同行送清凉等文明创建活动,入户宣传文明交通、文明餐桌、垃圾分类等创城知识。

青年志愿者们对楼道堆放物,认真地进行清理,以高速度和高效率,让楼道恢复整洁干净,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添彩;他们拿起小铲子、小刷子,奋力清理,美化环境,让随处可见的小广告难觅踪影,还三明“高颜值”;走进社区为老人免费理发,传递温暖、传承爱心;沿着大街小巷,扶起了倒在路边的共享单车,也“摆正了文明出行”,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即便是烈日当头,也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心”,“扫雷式”清理垃圾,不放过任何死角,用一场生动的实践来诠释“文明齐动手”。“红马甲”们分楼包户、走家入户,开展创城知识宣传,传播文明之风,同时青年志愿者们在三明广场提供爱心义诊、义务配钥匙、法制知识讲解、金融知识业务咨询等服务。

4月以来,团市委着力打造具有三明特色的“共青团员义务星期六”志愿服务品牌,引导青年志愿者们在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营造“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的浓厚氛围,提升城乡居民文明素养,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三明青年志愿者用一颗跃动着爱的心,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温暖,他们将汗水融化成满脸真挚的笑容,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快乐自己为青年志愿者们点赞!(三明共青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