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长汀县
长汀县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6:51: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6日讯(通讯员 丘海泉 温梓琦)“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8月19日,长汀县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县纪委、县委文明办、学雷锋志愿者组成宣传小队先后来到长汀一中食堂、县机关食堂、县城市管理局食堂,向食堂管理者、工作人员、用餐者发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倡议书》,借此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拒绝浪费,从我做起。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强化行业自律意识,引导用餐者适量点餐,引导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宣传“小盘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做到餐桌上摆放“文明用餐、小盘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标示牌,减少使用或者按照规定不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服务人员要为文明用餐、节俭消费提供便利,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理性消费,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努力营造创建节约型餐饮企业的良好氛围和行业风气。(长汀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