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县全面打响创城工作宣传造势攻坚战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6:42: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制作独具华安特色的创城公益广告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通讯员李倩 )连日来,华安县扎实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努力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有力推进创城攻坚工作。

社区助力,广泛参与齐动员

8月24日,华安县委文明办、创城办组织城区4个社区召开以“创城问卷调查进小区”为主题的动员会,要求各社区要严格对照《福建省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把创城工作为中心工作,将创城与优化城区环境、提高居民素质结合起来,实行全员发动。

会上,文明办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创城入户问卷调查培训,结合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和社区实际情况,对入户具体要求和调查问卷每道题目和选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要求社区楼长、梯长提前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发放模拟调查问卷让居民作答,并耐心向居民讲解创城工作的重要性。

入户走访,问卷调查范围广

“阿姨你好,这是问卷调查登记表,欢迎您为我县创城工作提供意见建议。”8月25日,华安县平湖社区工作人员走进都市景园小区,敲开居民家的门,发放《2020年华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入户问卷调查》和《华安县市民文明手册》,热情宣传创城应知应会知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收集群众意见建议。

连日来,各社区组建走访小组,在城区开展第一轮居民家庭全覆盖的创城入户宣传。走访小组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队,楼长、梯长参与,联合结对单位、热心居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逐户上门走访讲解文明手册,并进行问卷调查,主动帮助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据悉,今年7月以来,华安县结合近年来创城工作重点,梳理形成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公共秩序等六项工作内容,形成22个题目,印制《2020年华安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测评入户问卷调查》和《华安县市民文明手册》共2.4万份。

精品细作,广告宣传亮点多

为加大对创城的宣传力度,华安县在公益广告常态布置的基础上,着重打造体现地方特色的精品,城区4个社区均布置“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让群众入眼入心。同时,还利用主次干道上的变电箱及通信接线箱制作特色公益广告,目前已完成平湖路、靖河路、江滨路等路段70多个近400平方米的彩绘工作。

下一步,华安县将结合全县“新时代好少年”“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利用基层宣讲、公益广告、专题展览等方式,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全媒体助力,专题宣传氛围浓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仙都镇始终把创城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倡导‘讲文明、树新风’,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狠抓城区乱象、违法查纠、安全宣传等工作,完善勤务工作机制,优化交通指挥管控,扎实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县文体旅局积极营造创城氛围,先后组织开展书画展、歌唱、篮球、龙舟赛、自行车赛等各项活动,实施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建设非遗展示馆,通过各式各样的宣传活动,丰富全县居民群众的文化活动”……华安县融媒体中心推出的“一把手谈创城”专栏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创建工作动态,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县融媒体中心整合资源,发挥优势,造浓氛围。华安电视台、《今日华安》报纸、“福建华安”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联动宣传,推出“一把手谈创城”“创城之窗”“红黑榜”等创城系列专题报道33期,以浓厚宣传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