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以邻为伴 福满仓山——福州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主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5:4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州市级文明家庭代表何美娇现场进行“倡导文明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宣讲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6日讯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也是传统的“邻里节”。为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8月25日上午,福州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仓山区主场活动在仓山镇先锋村内举办。除了参加活动的群众外,现场还邀请到了仓山区文明家庭、身边好人代表黄凤莲、何美娇,为现场的群众分送蚕豆,并通过主题宣讲,倡导和谐文化,号召大家共同做好文明餐桌行动,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镇人民政府、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镇先锋村、仓山区悦享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承办。

活动在主持人的宣布中拉开序幕,现场请来了专业的手工艺老师,手把手地教授扎染围巾、手工盆景制作等技术,许多家长和孩子一起亲手制作小物品,并与身边的邻居好友互相赠送,互致祝福。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的活动不仅让自己在开学前能够有机会与父母一起参加活动,增进了家庭之间的互动与快乐,也了解到了七夕节的历史文化,了解到邻里节的内涵与意义,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七夕节。

文明家庭代表何美娇表示,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重要意义,今天她也将自己的孩子带来参加活动,就是为了让孩子在动手制作传统手工艺制品的活动中,领悟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不断提升文化品味,夯实文化底蕴。

仓山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七夕节是我国一项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我国传统的邻里节。但受外来文化影响,这种传统民俗节日正逐渐被人淡忘。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引导人们认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发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开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