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荔城区:清凉关爱一线 助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8-26 17:42: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田移动党办党支部党员上街发放有序停车倡议书 (吴炳端 摄)

文明风8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炳端)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及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区的总评年。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了最后的冲刺、决胜阶段,而路面交通的秩序最能体现创城的成果。交通秩序井然,离不开交警同志们的辛苦执勤。连日来的高温,交警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只为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为贯彻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的作用,今日下午,莆田移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荔城区委文明办开展“清凉关爱一线,助力文明创建”主题党日活动,为荔城交警送去100件解暑降温饮品,向他们为创城的辛勤付出表达敬意,也希望他们能感受到党的关怀,给他们在夏日里带来丝丝清凉。

志愿者上街发放倡议书(莆田移动 供图)

当天下午,荔城交警大队首先邀请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莆田移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该大队监控指挥中心参观,并向志愿者们介绍该大队开展“1+N+诚信交通”助力文明创建活动的情况,通过交警执法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镇街联防队员、网格员、区直下派干部、区直单位定点包段志愿者等组成交通共治力量,将交通违法严重或屡劝不改的交通当事人纳入诚信记录档案,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文明交通管理水平,推动道路交通乱象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文明有序、平安顺畅的交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莆田移动家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清凉关爱一线,助力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莆田移动 供图)

参观结束后,莆田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林志强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与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莆田移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上街参与创城。志愿者们对未停在停车位内的、未按统一朝向停车的车辆分发有序停车倡议书,提醒车主规范停车,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莆田移动公司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支部书记、主任曾斌表示,现在是创城的攻坚阶段,路面上的重点工作是由交警同志完成的,因此联合荔城区委文明办送清凉的形式向交警同志们表示慰问。

收到主办方送来的防暑降温物品,交警执勤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坚守岗位,护卫交通,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为莆田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荔城区委文明办、莆田移动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东南网莆田站承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