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海市
龙海市总工会发挥工会优势 助力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8-25 17:00: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举办火把节特色活动,以慰藉在龙海工作的彝族同胞的思乡之情 龙海市总工会供图

文明风8月25日讯(通讯员曾鼎鸿 林雅萍)龙海市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发挥工会优势作用,深入开展各项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工会力量。

一是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覆盖面广泛的优势,以“争当先锋号”为载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岗位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文明劝导、安全生产、卫生健康等文明实践服务活动;以“党建促工建”为引领,组织机关职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创建整治行动,协助、督促挂钩社区沿街单位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非机动车和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

二是发挥职能优势。不断扩大工会帮扶工作的覆盖面和受惠面,彰显文明城市创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今年来“两节送温暖”期间筹措资金35.22万元,走访慰问脏累差险行业一线职工及困难职工、劳模700多人次。“送清凉”为环卫工、交警、快递员及建筑工地等一线高温作业人员送去防暑降温物资16.3余万元。“送健康”组织2期120人抗疫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让职工释放工作压力;举办公交司机心理健康讲座,为一线职工进行有效的心理疏导。“送服务”整合建设3处环卫工人及户外工作者休息站点,举办3期职工子女暑托班。

三是发挥宣教优势。结合工会“大学习”活动,将厉行节约、文明礼仪、移风易俗、创城知识等相关知训融入职工学习教育中,通过线上+线下、竞赛+竞答、课堂+基地等全方位、多形式、广覆盖宣传,吸引更多的职工网民参与到创城行列中来。发挥工会微信公众号企业职工受众多的优势,及时转载创城创卫知识,引导广大企业职工规范日常行为、践行文明礼仪;开设职工风采专题专栏,讲好近年来龙海各条战线劳动模范、一线职工的故事,彰显劳模先进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创城增光添彩。(龙海市总工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