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举办“我们的节日 七夕 ”青年汇活动 倡导文明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8-25 15:15: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5日讯   这是2020年一个风和日丽的夏日,这是永安市青年心灵相应呼唤爱情的时日;这是从远古走来的中华儿女清纯“七夕”文化的步履时点,这是新时代“老传统”吐露新芯的时分。在七夕佳节来临前夕,永安市委文明办积极引导各级文明单位利用“道德讲堂”等平台,组织广大青年参与“我们的节日 七夕”主题活动,深入挖掘“七夕”的文化内涵,突出“爱情忠贞、家庭幸福”主题,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乡土故事演讲、文明家庭评选、未婚青年相约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华情人节”的浪漫温馨。

8月22日下午,永安市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2020年永安团市委青年汇活动”,本次活动由永安团市委主办,福建华电永安发电有限公司团委、安砂水电厂团委、永安市教育局团委协办。来自永安市各行各业的60余名单身男女青年齐聚位于永安市郊的曹远镇霞鹤农庄,兴高采烈地奔赴“心灵相约”。活动从下午15点持续到晚上21点,活动内容包括破冰行动、互动游戏、厨王争霸、篝火晚会、爱之丘比特等环节,参与活动的青年们热情奔放,各展风采。在活动的最后,单身男女将玫瑰花和布娃娃送给心仪的对象,表达爱意,最终共有8对男女青年牵手成功。

通过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切实以“有组织、有纪律”很可靠而又格外生动活泼的方式,促进全市未婚男女青年沟通交流,营造健康、活泼的青年交友、择友氛围,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永安团市委、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