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手机遗失能复得 文明创城成效显
http://wmf.fjsen.com 2020-08-25 11:36: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24日晚八点半多,笔者与妻子往仙游鲤城街道国货步行街购物。步行街广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正是夜市最热闹的时刻。十几分钟后,笔者妻子发现自己的手机居然不见了。

“糟了,手机肯定是被小偷偷走了,这下麻烦大了!”笔者的第一反应,就是手机肯定是被偷了。但也许落在了什么地方被人捡到了呢?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笔者当即拨打了妻子的手机,一个女孩接听了。“喂,您好!”“您好,是您捡到我老婆的手机了吗?”“是的,我在步行街入口捡到的,我现在就在国货向阳坊门口这边,你们快来拿吧!”“啊,太好了太好了,真的是您捡到了,太感谢了,我们马上过去,请您稍等哈,谢谢,谢谢......”

笔者和妻子喜出望外,马上小跑着赶到向阳坊门口。正见一个眉清目秀的姑娘站在门口,看见我们小跑着过来,主动问道:“你们是来拿手机的吧?”“对对对,是您捡到的啊?太感谢了太感谢了!”“没事没事,应该的应该的!”女孩说着,微笑着把手机递给了笔者。“请问您怎么称呼呢?”笔者问道。女孩有些腼腆,与她同行的一个女孩笑着说:“她叫吴You!”

由于还要去购物,笔者与女孩互加了微信后,与妻子离开了。随后,笔者在微信上和女孩聊了会儿,再次真诚地表达谢意,并以发微信小红包的形式表示感谢,然而女孩还是婉拒了。从交流中,笔者了解到,这位人美心善的姑娘姓吴,是仙游县龙华镇人,目前在厦门某学校就读,当晚是和朋友一起逛街时恰巧捡到了笔者妻子滑落的手机,并表示第一时间就想着要等着失主来还回去的。

笔者感慨不已,本以为丢了的手机怎么可能找回,没想到仅仅过了十几分钟便失而复得,避免了挂失、补卡、解绑等等一系列的麻烦。此事虽小,意义却大。“窥一斑而知全豹”,看来近几年仙游县争创文明县城成效已然凸显,市民文明素质确实大有提高,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传统美德正在完美回归,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日趋浓厚。

笔者也由衷地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社会更加安定和谐,人民更加崇德扬善!期待我们工作生活的这个城市--仙游,更加美丽宜居、人和业兴、文明和谐,愿明天更美好!

(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