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下基层公务接待推行套餐制 倡导厉行节约
http://wmf.fjsen.com 2020-08-25 10:10:55 郑雨桐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深落细

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宁德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21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并且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并以身作则为我们作出了表率。这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也充分表明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深落细。

会议强调,要增强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坚持两手齐抓并进,确保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既在消费端上防止浪费,又在生产端上开源,努力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抓得紧而又紧、做得实而又实。要建立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推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常态化、长效化,并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播放公益广告、发放倡议书、媒体曝光等方式,推动全社会养成节俭用餐良好习惯。

会议要求,市领导、市直单位下基层的公务接待原则上实行套餐制,各县(市、区)参照执行。各级机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食,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郑雨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