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突降暴雨 翔安志愿者凌晨开展义务救援
http://wmf.fjsen.com 2020-08-25 21:58:32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趴下身子在系拖车绳(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5日讯(夏菁 洪继铿)23日晚,厦门市翔安区突降暴雨,不少人已进入甜甜的梦乡,但电闪雷鸣下,却有一群人穿着雨衣、脚踩污泥,奋战一线,其中就有来自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

23日凌晨0时许,在厦门华天学院附近,吴先生吃完夜宵后,刚想开车回家,发现车子发动没多久,右侧车轮掉入旁边的污水排水管沟内,加上暴雨天气视线很差,他便拨打了寻补黄交通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救援电话。

接到救援电话后,队长黄汇明驱车从内厝家中赶来。“查看了现场情况后,我们原本想将拖车绳挂在车头拖出来,但拖不动。”黄汇明没有放弃,又将拖车绳解开系到了车辆尾部,可能受力面不同,几分钟后车子被顺利了拉了出来。吴先生对志愿者的鼎力相助很是感激。

队长黄汇明刚回家,23日凌晨1时许,他又接到有台起亚车主求助,车辆在马巷镇天马微东门驶入积水路段,车辆泡水,熄火停驶,存在道路安全隐患。

黄汇明立即发布信息,就近队员洪德岗看到信息后,立即放下手头工作,组队和黄汇明前往现场,团队到达现场进行评判,该路段积水有五六十公分深,已有多台车泡水。

“我们先发动群众,将求助者泡水的车辆挂空挡推到安全区域,随后将其他涉水车辆也推到无积水路段。”黄汇明说,现场市政集团工人也及时打开排洪沟、下水井等排水,大约凌晨2点,顺利完成救援。

此外,23日凌晨,因突降暴雨导致翔安大道主干道严重积水无法通车,多车抛锚以及车辆调头逆向行驶,险情频发。

值班民警张明宽、文职警余志炜带领多名辅警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执勤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脱掉皮鞋,徒手投入清理疏通下水管道工作,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尽快恢复通车。

暴雨如注,他们勇往直前,任雨水湿透衣背,他们是翔安最可爱的一群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