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致敬生命守护者——闽清县开展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感恩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4 18:00: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闽清县总医院表彰50名优秀医师 闽清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4日讯(通讯员姚文莹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 ,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闽清县积极开展第三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感恩活动,致敬生命守护者,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专题讲座提升法律意识,多方位提升服务品质

8月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讲座在闽清县精神病防治院门诊大楼6楼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特邀闽清县人民法院庞俊洁法官为参训的120多名医务工作者授课。讲座上,庞法官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的八大亮点进行细致地分析和解读,还开展了精彩的答疑互动环节,巩固学习内容。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法律素养与法治思维,提升医务人员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更好地服务群众,保障人民健康。

志愿服务致敬“医师精神”,当好人民健康卫士

“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闽清县各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义诊志愿活动。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们热心地为前来就医咨询的患者或家属免费发放药品、测量血压、分发健康宣传材料,为群众诊断病情,并给出了诊疗建议,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先进典型引领示范,重温誓言坚守初心

8月18-19日,闽清县各医院通过开展表彰活动庆祝“中国医师节”。闽清县精神病防治院分别对从事医师工作30年,为卫生健康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6位医师,及在“优质病历评选”中获奖的6位医师进行表彰,并对在抗疫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位医师进行了慰问,激励大家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闽清县总医院表彰了50名奋斗在医疗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医师,与会人员还一起重温《中国医师誓言》,一起高举右手铿锵宣誓将始终坚守医者仁心,继续为推进“健康闽清”贡献力量。(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