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云霄县
云霄:乡村旅游 文明用餐成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8-24 17:51: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4日讯(通讯员林艺斌 随着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渐入佳境,人们尽情游玩的同时,对农家院的可口饭菜也是倍为推崇。在云霄县东厦镇,当地农家乐在接待游客的同时,大花心思引导游客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让游客们在享受到农家饭菜的同时,也做到了爱之有“度”,不会胡乱点菜。

眼下正是饭点时间,在东厦镇的一家农家小店里,记者看到,前来这里用餐的游客络绎不绝。餐宿店的老板张学明不忙着上餐,反而跟店里的员工商量如何帮助游客合理点餐的事情。

这家乡村饭店去年10月份才开张营业,店老板张学明告诉记者,这边地处沿海,海鲜特别多,他们餐宿店就推出一系列农家菜色套餐供客人网上预订点餐。

张学明告诉记者,每天忙完食材备料,他都会到已经就完餐的游客餐桌旁看一看有没有剩下很多饭菜,再根据情况合理调配套餐的菜品和数量。

张学明说,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己作为餐饮行业的经营者,更应该带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中来,与全社会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舆论氛围。(云霄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