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集美区
小烟头拾起大文明 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举办家园清洁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4 17:29:18 林水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亲子志愿者在草丛中寻找烟头(王丹妮 摄)

文明风8月20日讯(林水玲)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让社区青少年了解乱扔烟头的危害性,提升居民文化素养,8月18日上午,厦门市集美区康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康城社区大党委的指导支持下,开展了“小烟头拾起大文明”——康城社区家园清洁行动第一期。

据悉,活动共分为十期,分别在康城社区十个小区举行,第一期活动在大学康城一里小区开展。

“捡起的烟头达到一定数量即可兑换礼品……”活动前,社工先给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分发了环保袋和一次性手套,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在草丛、路边仔细地寻找,将捡到的烟头放入环保袋里,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在最后统计烟头的时候,小志愿者纷纷表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回去以后要让家中吸烟的亲人戒烟。社工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重要举措,每个人都应该为城市文明的创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