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小志愿者“走街”争做文明卫士
http://wmf.fjsen.com 2020-08-24 17:43:18 周志雄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金山街道供图

文明风8月24日讯(通讯员 周志雄)“叔叔!这里不能贴小广告!”几个萌娃指着玻璃橱窗上“房源出售”的告示,对一家房产中介的店员说道。尽管平均年龄不到10岁,声音奶声奶气,但萌娃们语气却非常坚定。看着孩子们一脸认真的模样,店员取下了广告……8月21日下午,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携手新浪厦门“小海豚”爱心图书馆走进厦门市湖里区金安社区,向社区居民宣讲城市管理法规和文明建设相关知识,并组织开展志愿“走街”行动。活动吸引了20组亲子家庭主动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后,督察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和金安社区代表分别讲解了城市环境整治相关知识和金安社区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做出的努力,加深了家长和孩子们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没想到城管叔叔阿姨这么厉害,日常工作应用到的法律法规居然有84部之多!”傅浩均小朋友惊叹道。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公益讲师科普文明行为、文明养犬和文明骑行等知识。随后,为了更好地感受城市管理,孩子们变身“小小城管”,在城管队员的带领下志愿“走街”,向来往的市民普及城市管理、文明养犬等知识,检查沿街商店是否占道经营、共享单车是否规范停放。体验过“城管滋味”,孩子们表示自己一定要做文明的小朋友。

“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让孩子们深刻懂得如何爱护城市环境。”“小小城管”王红林的奶奶是金安社区文明志愿者的一员,她表示:“这类活动有讲解有实践,孩子兴趣浓厚。”

弘扬鹭岛新风,文明有你有我。多年来,厦门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摘得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让文明成为了厦门的鲜明精神底色。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为建设和谐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