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奋不顾身救起少年 尹龙飞获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http://wmf.fjsen.com 2020-08-21 17:41:58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表彰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1日讯(夏菁 童心悦)8月18日下午,中交广航局大嶝南缘造地工程项目经理部召开了一场小型表彰会。该工程项目部的尹龙飞被翔安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尹龙飞见义勇为的故事,要从6月7日那天讲起。小昊、小洋和小奇是常在一起玩的同学。6月7日,三名14岁少年相约到海边堤坝玩耍,天气闷热,他们便想下水凉快一下。水中风浪大,小洋渐渐没了力气,小昊见状,立即游到小洋身边想拉他一把。突然,一个大浪打来,将二人分散开来。待小洋以仰泳的姿势慢慢游上岸,小昊却不见了踪影。大家连忙报警求救并前往中交广航局项目部寻求帮助。

在接到施工班组工人的电话后,中交广航局大嶝南缘造地工程项目党支部书记、安全部经理尹龙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当时正值退潮,刮西南风,海浪很大。”尹龙飞回忆,当他们到达现场后,看到小昊脸朝上,浮在距离岸边三四十米远的水面上,随着海浪上下浮动,已经没有了挣扎的迹象。

时间就是生命,眼看着小昊就要被风浪卷的越来越远。尹龙飞拿着一根木头就奋不顾身地跳进水里。游到小昊附近后,尹龙飞立即将木头递给小昊,可小昊根本没了反应。没有片刻犹豫,尹龙飞丢掉了木头,向前游了一两米,抓住了小昊的胳膊。尹龙飞就这样拉着小昊,游了约5分钟后,返回岸边。

尹龙飞将小昊带上岸后,他立即和同事对小昊进行紧急施救。不一会儿,救护车也赶到了现场,医护人员为现场人员采取的急救措施点赞。

翔安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通过树立见义勇为模范榜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表彰先进、树立正气、宣扬典型,为创建“平安翔安”,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