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首届功德人物评选,助力民风向善向好
http://wmf.fjsen.com 2020-08-21 16:52: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1日讯(通讯员邱锦艳)8月19日,漳平市赤水镇首届功德人物授牌仪式在赤水镇政府拉开帷幕,镇党政班子成员为首届功德人物获得者授牌。

自2016年赤水镇香寮村成立“功德银行”,2018年“功德银行”在全镇范围内推广,涌现出了一批孝老爱亲、乐善好施、模范老人的功德人物,发挥先锋模范引领作用。经评选,赤水镇决定对管荣标等7位功德模范作为首届功德人物予以表扬。他们中有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卧床妻子10余年的模范丈夫管荣标;有与癌症丈夫相濡以沫17年、广为邻里称道的好媳妇杨素花;有无私奉献、自主捐赠建桥37座的廖振中;有重视教育、捐资助教超过50万元,成立专项公益基金200万元的廖剑锋;有从事乡村医生近50年、积极参与筹建农村卫生室的曹祥光;有悉心照顾公公30余年、独自一人挑起家庭重担的陈兰菊;有热心捐资16万元做公益事业、时刻践行善举的林新忠。他们以朴素平凡的方式,通过引导和道德感召,使向善、行善成为村庄文化主流。

此次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功德银行”良好效应,推动“功德银行”正向作用深入人心,拓展“功德银行”向构建基层治理体系延伸,推动社会风气和谐向上。“功德银行”所倡导的正能量,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领着赤水镇的新气象、新风尚。(漳平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