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文艺下基层 众人齐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8-21 16:27:3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北管演唱《创建城市新文明》(泉港区委文明办 陈燕燕 摄)

文明风8月21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肖惠珠)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宣传创城力度, 8月20日,泉港区文联联合区委文明办开展“文艺下基层 众人齐创城”文明实践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将文艺与创城元素融合在一起,通过进基层的形式将文明新风送到群众家门口,并动员文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村民群众共建共享文明城市。

非遗文化唱响文明之声

“姐妹兄弟和同志,大家积极来参与,创建文明新城市……”20日上午,泉港区峰尾镇文化站传出孩童吟唱的北管袅袅之音,身着演出服的孩子们同唱《创建文明新城市》曲。据悉,该曲作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泉州市级“北管非遗传承人”刘宗训根据北管曲目《采莲歌》旧曲新词改编而成的,结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管艺术的形式,唱响文明新风尚。

今年暑期以来,文艺志愿服务团的文艺小分队在圭峰文化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性文化培训项目“百姓课堂”,包含北管教学、书画培训等课程。刘宗训等文艺志愿者将《创建文明新城市》作为教学曲目,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教导孩子们要弘扬泉港新文明,自觉做好文明小公民。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