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边社区组织亲子学习闽南童谣 推广餐桌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20-08-21 17:25:12 黄晓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0日讯(黄晓霞)近日,“阮兜在湖边”闽南文化系列活动——“闽南童谣餐桌文明”在厦门市湖里区湖边社区书院举行。

课上,老师从闽南语基础拼音开始教起,近20对亲子学员跟着老师“咿咿呀呀”学发音,学得十分认真。学到“io"时,老师说:“哎呀,胖到没腰的腰,就读io”,这可把学员们都逗乐了。闽南语拼音有7音8调,通过学习,有的学员能顺利地找出调值。

“朋友作伙坐圆圆,斗阵食饭真欢喜,你一匙来我一箸,细菌传播真容易,各人免疫不相样,自己身体要重视,多人吃物用公箸,安全卫生咯凊气。”课上,学员们跟着老师吟唱童谣《用公筷》。学完闽南语基础拼音,老师又开始带着大家学习闽南童谣,同时还与时俱进将提倡用餐文明和使用公筷的内容创编到童谣中,与大家共同分享。在老师的用心指导下,大家学得认真,读得准确,既学习了闽南童谣,又推广了餐桌文明,教育并引导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