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下涌镇启动2020年第一家“爱心厨房”
http://wmf.fjsen.com 2020-08-20 17:16:1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在炉火旁打盹……”歌声唱出留守老人无尽的惆怅,也唱出年轻一代绵长的挂念。而8月18日这一天,在德化县上涌镇下涌村老人们的炉灶前,81岁的郭上和村里的其他老年人一样,却是笑容灿烂,幸福满满。

当天上午,村里的“爱心厨房”炉火熊熊,老人们喜笑颜开。平日稍显冷清的乡村,因为“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爱心厨房启动仪式的举行而变得热闹非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据记者了解,这是今年上涌镇启动的第一家“爱心厨房”。上涌镇入选2020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是有名的“德化粮仓”。下涌村则有“中国美丽田园”稻田景观。筹建爱心厨房的倡议一发出,短短时间内,年轻后辈、各方人士、单位、公益组织纷纷行动,为爱心厨房筹集资金20多万元,捐款数量名列全县前茅。爱心厨房建起后,将每月开展一次活动,助力老人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这是泉州市“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和德化县“爱心幸福城”系列活动之一,德化县委副书记林祖传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活动。(泉州广播电视台)(图片由主办单位提供)

志愿者为老人免费义剪

文艺演出

工作人员现场分发移风易俗、勤俭节约、综治平安等宣传材料。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