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城市你我共建 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http://wmf.fjsen.com 2020-08-20 16:43:4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林吕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芗城区各镇街凝心聚力,积极做细做实创城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一、拆除违规搭建 优化市容环境

拆除道路两侧违建设施是避免城市公共资源侵占、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塑造城市形象的重要举措,芝山镇以“先啃硬骨头,先打最难点”为原则,深入摸排选取违法建设及占道典型,严厉整治319国道沿线乱搭盖、小区沿街乱摆放和侵占消防通道等行为,以拆典型促进度,累计拆除违规搭建约500平方米,清理占道杂物300余个,确保城区环境建设水平实现新突破。

二、整治市场行动 改善经营秩序

闽南批发市场属于早期的商业综合市场,小商贩众多,人流量大。近日,新桥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对两大市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街道、社区、物业等人员对市场商户、摊点挨家进行宣传、劝导、规范,要求门店依法依规经营,不占道经营、乱摆乱设,维护良好的经营环境;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拆除乱拉篷布、乱搭乱建等各类违规搭建,对市场乱堆乱放的垃圾、废品进行统一收集、清扫。经过整治,有效改善了市场的经营秩序。

三、强化严格督查 狠抓落实行动

石亭镇组织成立创城工作督查组,认真对照创城工作清单,深入25个村居进行“车轮式”督查,对全镇创城工作逐项逐条开展自查自纠,紧盯村容村貌、主次干道、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仔细摸排存在的问题,并列出每日问题清单,倒逼责任落实,限期整改。镇包村领导坚持“一线工作法”、每日下村督查创城工作,实行点对点指导,努力做到责任全覆盖、落实不变通、创建无死角。(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