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家门口”的文明创建,走向全面小康“比蜜甜”
http://wmf.fjsen.com 2020-08-20 15:35: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街道、社区不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吴芳)走向全面小康生活是什么样的?在福州市鼓楼区,这里的老人们会告诉你,幸福是不出家门就能买到生活用品;是不出小区,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种花种菜的田园生活,是家门口就有“爱心食堂”“文艺课堂”。如果“小康”是一面镜子,照出的不仅是老百姓的钱袋子鼓不鼓,更是每个人生活细微处的小幸福。

社区便民服务多样化

文明新风吹进万家

在杨桥河南社区,居民蒋碧芳正认真跟茶艺师学习沏茶、品茶,其他阿姨看着也跃跃欲试。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大家泡起茶来有模有样。考虑到社区老年人居多,为了丰富大家的精神生活,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以及爱心企业,共同开办了社区大课堂,一周七天设置了舞蹈、编织、小儿推拿、手工花艺等不同课程。

在家门口不仅可以参加有“文艺范儿”的社区大课堂同样也能够体验接地气的田园生活。在这片“开心农场”里,居民林世华忙着给蔬菜浇水。他说,今年丝瓜收成不错,他分了不少给邻居。据了解,这里原本是小区的失管花圃,去年社区对它进行改造后,大家分别认领了土地进行蔬果栽种,既能满足了大家对田园生活的向往,邻里关系也变得更加和谐。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