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南平市红十字会7名志愿者晋级“五星”
http://wmf.fjsen.com 2020-08-20 10:17:2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郑正华

文明风8月20日讯(通讯员 卢国华 王建东)记者昨日从南平市红十字会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事业的积极性,省红十字会近日发布通知,全省32位红十字志愿者晋级为五星级红十字志愿者,南平市7名志愿者光荣上榜。

志愿服务是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红十字志愿者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南平市晋级的7名红十字志愿者为黄美花、丁琦、赖建珍、詹梅青、刘生财、李孝畅、罗祥武,他们长期在社区、养老院、福利院和街头巷尾等基层提供健康护理、应急救援、人道救助、“三献”(无偿献血、捐献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宣传、募捐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500个小时。他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传播红十字知识、动员志愿者参与人道工作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截至目前,南平市已组建8支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服务涉及健康关怀、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心理援助、捐献造血干细胞等领域,现有红十字注册志愿者1493名,一星级至五星级志愿者84名,其中五星级志愿者7名。(闽北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