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集美区
厦门集美志愿者台风后走上街头 清理垃圾美化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20-08-20 17:08:43 庄细香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志愿者认真清理花圃中的塑料垃圾(庄细香 摄)

文明风8月12日讯(庄细香)8月11日上午,6号台风“米克拉”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大风大雨对厦门造成了较大影响,路面上遍地是断枝落叶,影响了市民出行及市容市貌。当天下午,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携手凤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同净集美家园 共创美丽厦门”志愿服务活动。

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志愿者出现在侨英街道凤安社区街头巷尾、房前屋后。在社工和资深志愿者的指导下,小志愿者们两人一组行动开来,无论是被风吹折的树枝、洒落一地的落叶、风中飘荡的老旧铁杆,还是藏在花圃、草丛的塑料垃圾、烟头,都逃不过小志愿们的“火眼金睛”。小志愿者们的志愿行动有效带动了周围居民的参与,路过的老奶奶、归家青年也自发加入到队伍中,一边为孩子们保驾护航,一边整理大件垃圾。

“早上的台风好可怕,我们小区很多树的树枝都被吹断了,树叶落了一地,还吹来了很多垃圾。”小志愿者陈思瑶表示,很开心能帮忙清理这些台风后留下的垃圾。

“台风无情,志愿有爱!小志愿凝聚大力量!”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倡导志愿精神从小传递,志愿行动从小践行,集美家园你我同护,共同助力厦门市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