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北站社区开展普法进社区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20 17:14:03 陈玲玲 叶丽洪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卢超颖

普法进社区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北站社区供图


文明风8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玲玲 叶丽洪“7岁的小朋友可以骑自行车上学吗?”“压岁钱可以自己保管吗?”“阳台上的东西掉落砸到人了可以不用负责吗?”可以?不可以?一个个带有悬念的问题不仅激起了小朋友们的求知欲,也在有趣的互动中增长了孩子们的法律知识。

为增进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的能力,助力文明创建工作,18日上午,由厦门市北站社区居委会、关工委、计生协会携手开心社工服务中心的普法及垃圾分类夏令营举行。此次活动在普法教育讲座中融入垃圾分类知识,通过知识讲解和游戏互动的形式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福建联合信实律师事务所的叶清晨律师以“与民法典相伴一生”为主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11个热点问题。

现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每一次问答互动,小朋友们都踊跃发言,展示自己的文明风范,争当文明的垃圾分类小卫士。为进一步巩固小朋友学习到的垃圾分类知识,此次活动还设置了“脑力大作战”——垃圾分类小游戏。

在这个环节中,小朋友们需要把垃圾放入正确的垃圾桶内。小朋友们大显身手,将垃圾准确投放到垃圾桶里面去。游戏结束后获得精美礼品的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主办方表示,正值文明创建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小朋友的文明意识,助力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工作人员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厦门市民文明手册》,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的文明要求,小朋友们在互动中增长了知识,坚定了他们争做文明小先锋的决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