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92580志愿者联盟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公益培训
http://wmf.fjsen.com 2020-08-19 16:58:52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应急救护培训(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8月18日讯(夏菁 洪继铿)近期,在厦门市翔安区委文明办的指导下,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引导的“八个” 我帮您志愿服务方向之一——“应急我帮您”公益活动频繁活跃在翔安的大街小巷,今年第三季度才过半,其中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就已开展了近50场活动。

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里的十几名队员,都是由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库的老师组成,主要是通过心肺复苏、创伤救护、防灾避险等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公众的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许泽源老师便是其中之一,他是这支队伍的执行队长,也是92580志愿者联盟的秘书长。

今年是翔安区92580志愿者联盟常态化开展公益培训的第三个年头,适逢“双城创建”,他们积极响应,在原有活动计划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利用暑期时间,把受益对象、培训内容、活动计划细化到位,精准培训到个人,并进行普及推广。同时,充分利用孩子们放暑假的时间,秉承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联动“翔安好教育”平台,在爱心人士阿木老师的帮助下,于大地沐歌音乐培训基地召集家长和孩子们参加培训,并将培训内容特别调整为群众需求最大的“暑期溺水防范和心肺复苏术”。

此外,在翔安区跆拳道协会会长许缘治及其他协会成员的爱心支持下,翔安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服务队还组织家长和孩子们,先后在新店兴博武道馆、马巷翔武堂、大嶝龙辉道馆全面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内容上也及时调整,调整有针对性强的“运动损伤急救和心肺复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