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满城尽是“红马甲” 泉州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演练
http://wmf.fjsen.com 2020-08-19 16:54:48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进行秩序引导 泉港区委文明办 供图

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出行警示旗,8月18日,在泉州市中心城区的各大交通路口、学校、公交站点等处随处可见“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站在街头维持秩序,守护市民平安出行。当天,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演练,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掀起了“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的大热潮,成为凝聚文明力量、展示文明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在市区温陵路与九一街交叉路口,志愿者们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的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维护道路畅通。

志愿者清扫沿街垃圾 鲤城区委文明办供图

在鲤城区鲤中街道钟楼路口,志愿者们引导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宣传了文明行车理念,协助交警开展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等现象的整治工作,同时劝导市民有序摆放共享单车。

志愿者在九中与刺桐公园交汇处规范整理共享单车 丰泽区文体旅游局 供图

在丰泽区刺桐路与津淮街交叉路口,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培训指导下,挥起小旗子,引导非机动车、行人驶入非动车道;引导沿街店铺落实“门前三包”,规范整理路口周边的共享单车。

志愿者与店主共同捡拾烟头、纸屑。 洛江区委文明办 供图

在洛江区双阳街道,志愿者们携带夹子、扫帚等清洁用具,与店主共同捡拾烟头、纸屑,将电动车、共享单车摆放齐整,落实“门前三包”,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

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提供菊花茶 泉港区委文明办 供图

在泉港的两个高速路口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提供矿泉水、菊花茶、藿香正气水、清凉油和风油精等防暑解暑物品、药品。据悉,本次活动共送出各类防暑、解暑物品、药品100余份。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推动群众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志愿者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丰泽区委文明办 供图

据统计,截至目前,泉州市注册的志愿者近140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8051个。6月以来,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全市5000多个单位、志愿服务团队、20多万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开展了数以千计的主题活动,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中。(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林两发 苏玲玲张秋莲 谢思勤 李志远)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创城知识。 泉港区委文明办 供图

交警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农业银行泉州分行 供图

志愿者将共享单车进行整齐摆放泉州市工商银行泉州分行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