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
http://wmf.fjsen.com 2020-08-19 16:35: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9日讯(通讯员朱静灵为进一步明确在创城冲刺年中芗城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工作任务,8月15日,芗城区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芗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学恒,区委常委李昭君,副区长方锦州,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育局局长詹立群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镇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已经到了未成年人工作迎检的最后关头。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拉开决战的阵势,拿出决战的行动,营造决战的氛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扎实细致过硬的工作完成创建目标任务。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镇街和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责任分工,按照网络化管理模式,扎实推进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上新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评选各级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单设测评体系并与文明城市同步测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措施,扎实整改,确保迎检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二要吃透体系。要精准对标测评要求,以最高标准迎接总评。各责任单位要逐项对照测评细则,逐条分析测评内容,确保吃透测评规则、了解测评要求,摸清测评重点、评分标准,深入排查当前问题,做到缺一项补一项、干一项成一项。确保网上申报不失分,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得高分。三要压实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一线工作,要对各自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了然于胸,对照测评体系一项一项查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问题解决到位。四要强化联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各单位实际,明确具体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要及时沟通对接,确保有效解决。

会上,芗城区委文明办结合全国、福建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对实地指标要求,就如何高标准做好迎检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培训。(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