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成立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20-08-19 16:20: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揭牌仪式

文明风8月19日讯(通讯员 文/张文锈 管铃燕 图/陆玮婷)8月18日,寿宁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在寿宁县检察院挂牌成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仕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晖共同揭牌,文明办、网信办、县平安办、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文旅局、卫健委、民政局、市场监督局、关工委、团县委、妇联、残联等成员单位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寿宁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紧锣密鼓地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县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团县委、教育局等15个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增录主持。

会上,教育局、团县委对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晖在会上立足检察职能,对下一阶段未检工作在惩防并举,大力开展犯罪预防;宽严相济,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协同联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作出重要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卓仕平,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县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成立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体制机制优势,健全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体系,统筹整合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教育、帮扶、救助等特殊职责的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资源,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各成员单位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履职。二深化联动,强化履职合力。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推动健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完善未成年人案件专业化办理制度。发挥乡镇综治中心和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作用,推动属地和主管单位落实管理责任和措施。三深入推进,强化工作实效。县平安办要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作为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制考评和县直“平安单位”验收的重要内容,发挥好考评“指挥棒”作用。积极创新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措施,争取尽快发挥实质性作用、取得突破性成效、产生深层次影响。

成立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制定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联席会议制度,旨在统筹整合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教育、帮扶、救助等特殊职责的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资源,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体系,更好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