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吕厝社区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8-19 17:20:57 陈财根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参与“洁净家园”活动。陈财根摄

志愿者向沿街商家宣传文明创建知识。陈财根摄

文明风8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财根)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习惯,进一步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高颜值厦门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日前,厦门市湖里区吕厝社区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洁净家园活动,携手同心提升辖区环境面貌,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凝心聚力。

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湖里区工信局、江头街道党政办党支部、“双报到”党员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5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一路上地毯式搜索,将躲在沿途道路绿化带、草坪、树丛、花圃里的的烟头、纸屑等垃圾逐一进行清理。

纵使天气炎热,也挡不住大家高涨的热情,党员志愿者们更是不辞辛苦作表率,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清理堆积杂物、整治卫生死角,规范门前三包、摆放共享单车,让辖内的环境变得整洁、有序、干净。

在洁净家园的同时,志愿者们还不忘向沿街店主和居民们宣传创建第六届文明城市基本知识,号召大家以身作则,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市,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历时2个小时,社区的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绿化带里的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卫生死角堆积的垃圾一扫而空,大家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真正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此次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在文明创建和环境提升工作中的核心引领作用,更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党员进社区带来的温暖和贴心服务,浓郁了党员志愿服务的活动氛围。同时,通过美化家园也将环境整治与保护的理念传递给居民,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为下一步文明创城工作打好基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