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智慧音箱广播助力提升群众创城知晓率
http://wmf.fjsen.com 2020-08-18 17:56: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8日讯(通讯员谢玲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包括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早上八点半,荔城区各村镇的智慧广播便开始工作了。

为了充分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近日,荔城区盘活全区6个镇街文明实践所、130个村居实践站的智慧广播,宣传创城知识,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市民文明公约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等。

“有了这个智慧广播我才把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住了,村里也更多人知道原来最近都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从我们村里连上了广播,我们干活的时间都能听新闻、了解信息,真是方便得很!”新度镇郑坂村村民邱某高兴地说。

据悉,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置了一个中控台,既能随时上传宣传音频,定时定点播放,又能即时广播紧急通知。中心每月更新宣传内容,一天分为9个时段播放,总时长约4.5小时,向农民群众播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政策、移风易俗、经典红歌等莆仙方言等宣传内容。在节假日或重要节日,可根据需求补充或更换播放内容,如7月份,增加了《民法典》解读宣传;创城期间,增加创城知识宣传频率。

据了解,荔城区整合130个村居原有的智慧广播资源,推动村居文明宣传全覆盖,实现村村通,让基层天天有党的声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