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精心打造10座景观小品 让文明风尚深入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8-18 17:49:18 曾嫣艳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翔安区打造一批以精神文明创建为主题的景观小品,与城区应景交融。(本组图/陈翰)

“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心厦门”……一批精神文明创建主题景观小品,成为翔安大道的“点睛”之作,扮靓翔安城区,为翔安区文明创建工作增光添彩。

今日,在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精心布局、统一策划下,这10座景观小品提前顺利交付。景观小品不仅与城区应景交融,更突显鲜明主题、注重内涵底蕴、创新文本立意、简洁美观大方,既为翔安城区颜值增光,也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添彩,更让文明风尚“无声胜有声”,还让文明宣传“随风潜入夜”,让人过目难忘、入脑入心。

围绕主题突出特效

精心打造精神文明景观小品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绿雕。

“爱心厦门”绿雕

驶离翔安隧道翔安出口,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翔安欢迎您”的绿雕。沿着翔安大道一路向北,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辅道两旁新增了不少绿植景观,这些景观运用三角梅、鸡冠花、百日草等花卉绿植,精心制作成帆船、爱心等造型,表现了“中国梦”“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等主题,营造出色彩艳丽、层次分明、立意丰富的景观特效,为翔安城区新添浓墨重彩。

“通过这些景观,能学习到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这样的形式挺好的。”在数字经济产业园上班的小刘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让城市形象、品位提档升级,更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些精美绝伦的景观小品,是在市委、市政府和翔安区委、区政府努力改善民生、提高福祉的背景下,具化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在翔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精心布局、统筹推进、科学指导下,翔安区市政集团具体实施,克服困难,在不到一个半月时间内科学统筹取得的成果。项目代建单位翔安市政集团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职员洪永福告诉记者,这些景观小品都辅以少量的色彩景观灯模式,让夜景更加绚丽多彩。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