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宁德:净化网络环境 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0-08-18 17:10:26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连日来,宁德市文旅局开展2020年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暑假期间文化市场的经营秩序,为学生营造安静、健康、安全、文明的文化环境。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坚持以“宣传引导、阵地建设、专项整治”为抓手,充分挖掘、整合利用网络教育资源,构筑学校、社区、家庭“三位一体”的绿色上网阵地,并通过广播电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违法违规网络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有效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共同打击不良网络信息。

同时,市文旅局还以校园及周边文化市场为重点整治区域,强化责任监管,制定《2020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全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通过加强网吧、网络文化市场的监管,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规范经营秩序。特别是针对青少年上网突出问题,部署开展“护苗2020”“净网2020”专项行动,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网络文化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整改网吧86家次,并开展相关法律知识及防疫知识进网吧、进校园宣传活动600余场次,受众7万余人次,成功树立了“绿色上网”品牌,有效提升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闽东日报记者 赵巧红)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