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文明始于心 创建在于行
http://wmf.fjsen.com 2020-08-18 15:32: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8日讯(通讯员林吕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当前,芗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了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文明意识,践行文明理念。芗城区各镇街积极响应“扫干净、摆整齐、好秩序”创建要求,努力把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推向新高度。

一、创文攻坚战 增强创文认识

文明是自我而起的爱国运动,守公约,重诚信。当我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行驶,我文明我安全;当我出外用餐,少点、勤点,打包外带,使用公筷、拒食野味,我节俭用餐不浪费;当我阅读书籍,让读书成为习惯,知识照耀了我的人生;当我恪尽职守、乐业奉献……生动如画的文明教育,点点滴滴凝结成《2020年漳州市民文明手册》。金宝社区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商家居民宣传和发放《2020年漳州市民文明手册》,讲解普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让居民近距离接触创城,增强社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认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二、违停整治战 优化城市秩序

文明交通是展示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守法出行是构建平安和谐交通环境的前提保障。为规范辖区内停车秩序管理,缓解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带来的交通问题,芝山镇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停车劝导活动,全力打通停车“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对大学路、甘棠路和瑞京路等重点路段的违停车辆粘贴违停处罚单,以“柔性执法”打头阵、“刚性执法”紧随后的方式化解乱停车“顽疾”。积极营造遵章守纪、相互礼让的文明社会风尚,共同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三、环境整治战 建设文明芗城

整洁美丽的城建环境是我们共同向往,努力创造美好城市形象建设文明芗城。炎炎夏日“蒸烤模式”下,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按照网格划分,分片、分小区开展创城工作,巷口社区、岳口社区、新锋社区志愿者拿着扫帚和垃圾袋,不怕苦不怕累清理社区杂草、花坛垃圾、杂物,对楼道乱推、乱放、乱扔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为美好和谐社会的创建奉献出自己一份力。(芗城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