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荔城西天尾镇组建督查队下沉一线攻坚创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8-18 17:12: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现场检查消防设施  黄郭颖 /图

文明风8月18日讯(通讯员 黄郭颖 文/图)为做好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各项工作,莆田荔城区西天尾镇党委政府秉承创建为民的初心,把创城工作放在更高标准上来部署推进,联合荔城区直机关单位抽调干部,组建创城督查队伍,下沉村居一线,攻坚创城工作的“硬骨头”。

现场整改不合格的公益海报  黄郭颖 /图

该创城督查队下沉到西天尾镇各村居,化身“美容员”、“督导员”,对照创城测评标准,盯准创城难点堵点,实地查看了陈国柱故居、南少林寺、溪白安置房等地,严格对照测评标准从环境卫生、文明秩序、硬件设施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可以现场处置的,必须现场处置,并将处置方式、处置结果建立台账;不能现场处置的,及时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记录下来,标注清楚时间、地点和问题详情,分门别类形成工作清单、处置方案,并及时处置。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消除文明创建城市的空白盲点和薄弱环节。

下一步,西天尾镇将持续做到“重心再下沉、基础再夯实”,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制定限时整改清单,迅速行动、强化责任,把创城工作做细做透,用实实在在的创城工作擦亮城市幸福底色,让文明点亮市民生活。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