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开展多样化文明实践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8-18 17:11:42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莆田多个单位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深入湄洲镇开展创城督导志愿服务行动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深入湄洲镇开展创城督导志愿服务行动  图片来源:莆田市自然资源局

近日,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阮立群带队深入该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挂钩联系点湄洲镇,开展创城督导志愿服务行动,详细了解了湄洲镇创城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实地督导湄洲岛垃圾分类、市场秩序、污水厂建设等开展情况,要求主动加强与湄洲镇挂钩联系,在规划引导、资源保护利用等业务上给予更多的技术指导,湄洲镇要以创城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保护好湄洲岛的重要嘱托,进一步保护、改善和提升湄洲岛生态环境。 

同时,组织莆田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一行10人赴湄洲镇开展创城入户宣传、问卷调查等活动,向商户、市民发放《莆田市市民文明手册》300余份,发放《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倡导八不行为,文明你我同行倡议书》和《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创诚信机关、做诚信公仆倡议书》共500余份,着力提高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一行继续前往莲池沙滩,清理海漂垃圾,用自己的行动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聚焦主责对焦难点 莆田市体育局全力以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莆田市体育局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图片来源:莆田市体育局 

为助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莆田市体育局聚焦主责对焦难点,围绕“思想认识大提升”“体育服务大优化”“健身环境大整治”“全民健身大推进”四大行动全力以赴备战创城迎检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大提升。8月10日上午,莆田市体育局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暨全市体育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主要围绕“站位全局凝聚合力”“对焦难点全力突破”“压实责任强化督查”三个方面对迎检冲刺阶段任务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全面汇聚决胜力量。

二是体育服务大优化。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莆田市体育局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与人才优势,开启社区体育配送服务项目,组织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志愿者等为全市社区提供健身知识讲座、健身技能培训等体育配送服务,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元化的体育需求, 积极将“体育因子”注入创城中,提升市民对城市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三是健身环境大整治。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的防控意识、清洁意识不断提高。为推进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根治创建顽疾,莆田市体育局集中开展全市体育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加强全市体育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重点对体育场馆公共区域(广场、健身器械等)进行全面清扫、消毒,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健身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四是全民健身大推进。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莆田市体育局结合“全民健身日”的时点热点组织开展场馆公益开放、体育图片展、健身气功培训和丰富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助力人们涵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源源不断的精彩和活力。

莆田电力公司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助力文明创建。 图片来源:国网莆田供电公司

8月12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的望江花园小区、江口镇新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梧塘镇、白沙镇、庄边镇等,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率。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沿街走访,他们深入沿街商铺和居民家中发放《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调查问卷》,耐心细致地向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征求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并号召沿街商铺们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调查问卷近300份。

据悉,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文明意识,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号召广大市民以身作则、从身边小事做起,规范自身行为,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为莆田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