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督查问题整改落实 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0-08-17 17:25:44 夏菁 洪继铿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8月16日讯(夏菁 洪继铿)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期,厦门市翔安区迅速行动起来。连日来,翔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分工成立督导组、督查组,分别多次带队深入辖区背街小巷、校园周边、乡村一线等地进行现场督查,指出环境治理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

13日下午,督查组实地查看了进修附小南大门周边、翔安区实验学校周边、翔安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对面的食杂店和小卖部、翔安区金山小学校园周边环境,以及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情况。同时,督查组还认真查看校园周边5家网吧实名登记、消防安全、文明上网等情况。

督查组表示,校园周边存在着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现象,相关负责人要立即着手整改,并加大力度做好环境保洁工作,确保场所周边车辆按规定停放。

此外,14日晚上,督查组前往郑坂社区及后滨社区进行暗访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两地环境均有了明显改善,流动摊位不再占道经营,周边卫生也变得干净了。但两地点还存在车辆乱停放、个别路面破裂、角落有垃圾的现象,督查组表示,对这些仍存在的乱象要通告相关职能单位,及时整改到位,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据了解,翔安区成立了11个文明创建迎检备检组,采取“三天一闭合、四天一循环”的模式,对农贸市场、社区小区和校园周边等实地考察点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同时,区四套班子按条块分工成立9个实地督导组和4个效能督查组,针对重点、难点和弱点进行现场调度,督导、督查问题有效整改落实,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整体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